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善心奶奶」薛秀 熱心照顧同胞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擔任志工七年餘 代亡夫照顧年長榮民 曾獲選95年度優良榮欣志工

(專題報導)屏東縣榮服處榮欣志工薛秀女士,代亡夫照顧賴姓同袍榮民等十餘人,成為這些年長榮民及遺眷的守護者,熱心服務榮民的精神,使其當選輔導會九十五年度優良榮欣志工並接受表揚。 薛秀女士的夫婿曹鈺,民國廿一年生於山東,從軍卅一年,七十五年以上校階自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退役,八十七年因病過逝,育有一子一女;由於亡夫生前曾受到同袍的照顧與幫助,薛女士始終抱持感恩的心,因此在七年前,加入屏東縣榮服處榮欣志工的行列,代替亡夫回報同袍,由於她的身影經常出現在眷村裡,眷村的小朋友都親切的稱呼她「善心奶奶」。 有一回,薛女士和其他志工前往屏東市海豐里探視一位八十多歲的寇姓年長榮民時,見他癱躺在床上,一問才得知他老人家因高血壓導致心臟病發,情況非常緊急,她和其他志工立即報警及呼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挽回一命,寇姓榮民現已康復回家休養;薛女士主動熱心服務精神感人,獲選為輔導會九十五年度優良榮欣志工,接受頒獎表揚。 六十七歲的薛女士,婉拒兒女奉養,放棄了含貽弄孫的舒適生活,心甘情願當個快樂志工,回饋社區,她認為這是最有意義的生活,薛女士服務的善舉不僅溫暖榮民的心,也讓社會多一盞溫暖的燈,她所展現無私無我的服務精神,足堪榮民袍澤學習效法。 (資料提供:鮑素萍.彙整:張光棣)(點閱次數:1559)